霍有病

杂食,不开放授权

元是天上仙[上]

    #  太长时间没写文,撸到呕血……




昏暗房内,英气笔挺一身官服的狄仁杰向身后人道。

 

“元芳,青丘狐一案,你速去速回。”

 

少年模样的王族密探跪下领命,本想多寒暄几句,外面的脚步声惊得他遁入黑夜。

 

“大人,出什么事了吗。方才似乎有人影。”

 

“不要紧,退下吧。”

 

“当下长安城因魔域引战人心惶惶,大人可千万当心,尤其…,尤其是…。”

 

“退下。”

 

狄大人言语中多少有愠怒,属下自然不再多言,速速离开了房间。

 

待到重归安静,狄仁杰一声叹息。

 

魔种横行,作为魔种与人的混血李元芳,成了众矢之的。

 

自那孩子跟随他,狄仁杰如兄如父的照顾了他六年,若说这长安城的魔种都疯了,他也是断然不信那孩子会伤害人类分毫的。

 

自这魔域青丘之狐来到长安,便引得长安多年来相安无事的魔种血性大发,四处伤人。可这青丘之狐分外狡猾,在魔域与分类的交界不肯显露真身。奈何不得。此次派元芳去也是实属无奈,但也是仅限调查,狄仁杰也是断不允许李元芳孤身涉险的。

 

官服繁琐的青年揉了揉不安跳动的眼皮。

 

但愿那孩子平安归来…。

 

 

 

 

李元芳将两根红带子咬在口中,在枝桠间穿梭,身体越发沉重起来。

 

越接近青丘狐的巢穴,或者说是与魔域的连接处,李元芳越觉得体内的魔种之血蠢蠢欲动。这种不受控制的感觉糟透了。

 

但这是他能为狄大人做的最后一件事,他必须得做好。等到完成,他就离开这长安城。

 

去哪里呢,他当然不知道。大概一个人浪迹天涯。

 

和…他一样吗?那个白衣翩翩,放荡不羁的剑仙。

 

不知是不是魔域的影响,李元芳恍恍惚惚的想了好多。当他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站在了巢穴的洞口。

 

和从中而出的青丘之狐四目相对。

 

狐耳人样的青年清冽之气割开迷雾,得以看见那面带稚嫩的少年,和他魔种象征的兽耳。

 

李元芳见了来人,却仿佛胶着了,动弹不得。任对方步步逼近。

 

惊讶,困惑,委屈,愤怒。或杂到一起,却只汇作一声低不可闻的亲昵称呼。

 

青丘狐似乎很不满意对方这幅样子。稍一挥剑,略显娇小的李元芳被剑气掀翻在地。或许是青丘狐的魔气催动了他体内的纯种之血,少年感受到身体各处剧烈的疼痛。

 

“啊!——”

 

看着少年四周涌起猩红的魔气,青丘狐眯起眼瞳。

 

李元芳一面痛苦的挣扎,目光已经失了焦距。一面口中喃喃自语着什么。直到他被暗红魔气吞噬,猩红的眼瞳重新睁开之际。他也嘶吼出了那个名字。

 

“李白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李元芳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,陷入昏迷。

 

与衣衫破烂狼狈不堪的少年不同,钴蓝衣袍的青年一尘不染。身后的魔物像暗潮般涌动,猩红的眼瞳游动来去。他们只等着青丘狐离开,好分刮了这人魔圣品。这份贪婪倒与仙气飘然的青年鲜明对比。

 

空间一阵扭曲,头戴笑面的魔物单膝跪地。

 

“青莲大人,暗影主宰有请。”

 

对方不为所动,入神的想着什么。

 

“大人…。”

 

青丘狐转身稍一迈步,身后蠢蠢欲动的魔物中便有一只亟不可待伸出勾爪,想将那人魔李元芳给拖了去。谁料被一阵凌冽的剑气割成两段。

 

笑面魔物垂头,不敢再抬头看去。其他魔物自然万马齐喑,一时间,这幽暗密林中便静悄的可怕。

 

李元芳被一阵风卷起,稳稳落入青丘狐的怀中。

 

身后跟着笑面魔物,青丘狐头也不回进入了扭曲的空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似乎就这么回到了那年隆冬。

 

昏暗的巷子,人类孩子落在自己身上的拳头。他像一块破布,混在角落的垃圾中。

 

饥饿,疼痛,寒冷。

 

“大河之水天上来…,嗝,来,来干。”

 

路经此地的醉鬼葫芦一倾,一阵朗笑。几个孩子看到这模样,纷纷哄笑着散去。

 

白衣剑客看到地上魔种人的孩子,这雪地里血糊的伤口,紫红的小脚,毫无血色的脸蛋。凄凄惨惨的模样。

 

酒一下醒了大半。虽说原也是不上脸的。他将酒葫芦往腰间一别,白袍一解,披在孩子身上,将他裹着抱了起来。

 

一开始那孩子吓得浑身一个激颤,瘦小的身子绵软无力的挣扎了几下,哪里拗得过习武之人,只叫对方把他抱得更紧了。

 

孩子倒也信了他,温顺的埋在剑客温暖的颈窝中,任他把自己带到了驿站,包扎伤口,洗澡换了套干净衣服。

 

看着满桌的山珍海味,孩子缩了缩脑袋,小心的捧了个馒头吃着。一边的白衣剑客撑着脑袋,灰蓝的眼瞳盯着身旁的孩子,不知在想什么。

 

“李大人,可还需要什么。”驿站管事的满脸堆笑上前询问,李白刚想回绝,那孩子却一脸惊恐的抓住了李白的衣服,剑客清晰的感受到对方瑟瑟发抖的身子。

 

李白挥手让管事的离开。

 

“他是想问问你还要不要吃别的,可不是来害你。”

 

孩子闻言,渐渐放松了身子,松了手,却发现原本整洁的衣服被抓的皱巴巴的,吓得他又扑通一声跪下了。

 

“对不起…,对,对不起。”

 

李白神色复杂,又想到刚刚那孩子上药时再疼也咬紧嘴唇一声不吭的样子,把他抱起,坐在腿上。

 

孩子紧闭双眼,噤若寒蝉,动也不敢动。李白圈住他僵硬的身子。

 

“你可有名字?”

 

对方茫然。

 

也在意料之中的事,他抓了个羊腿塞给怀中人。

 

“我嘛,天上谪仙李白。”

 

诗仙灌一口酒。

 

“元是天上仙,下凡寻芳来。以后你便跟着我,随我姓。”

 

“便叫李元芳吧。”

 

“是,…主人。”

 

听李元芳如此叫他,李白哈哈大笑。他捉弄似的揉了揉对方的兽耳,引得怀中人一声闷哼。要说李元芳这本体,李白倒觉得大概是仓鼠一类的,胆小又敏感。

 

才四岁的年纪,饱受人间苦难,大抵也是会如此的。

 

李白一声叹,收起嬉笑的模样。

 

“以后唤我哥哥便是。”

 

“哥…,哥哥。”

 

“元芳,以后教你武功,便与我去四海讨酒喝。”

 

“…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李元芳迷迷糊糊的,只瞧见李白拿着酒壶,一阵爽朗的笑声,没入强光。

 

“哈哈哈,元是天上仙,下凡寻芳来。”

 

白昼与黑夜相互交缠。混沌之中,那个人影消失在庙外。

 

与狐耳李白的打斗,从始至终对方只说过一句话。

 

“李白是谁。”

 

李元芳觉得心脏疼。

 

大约他是不愿醒来的。

 

他颤了颤睫毛。

 

 

 

魔域青丘狐的住处,寻常摆设是有的,只是四处怪石嶙峋,树木丛生。入光仅仅是上方一处小口。要说也是狐的天性。

 

青莲将李元芳安置在断木桩床上,这一棵是千年植株,涵养日月精气,魔域魔气太强,李元芳本就稚小,加之人类血统,这木能助他平衡自身魔气与人气。

 

从顶端垂下的藤蔓枝条仿佛珠帘围着床四周,青莲隔着树帘,瞧见那小东西眉头皱着,呼吸也急,想想伤口也没处理,毕竟他不知道李元芳在魔域伤口复原太慢。索性手一扬,藤蔓缓缓移动悬在一边。

 

青莲坐下床沿,刚想解开对方衣服处理伤口,却被王族密探条件反射的踢开,接着一个探身,却摸到自己的飞镖夹暗器夹都已被取下,慌张的李元芳对上青丘狐的眼瞳,一个踉跄跌在床上。

 

青莲面无表情支起身子,捉住李元芳的脚踝,将他拖到身下。硬邦邦的床硌的伤口渗血。李元芳疼的咬紧牙关。

 

“嗯…。”

 

李白瞧他那副逞强的模样,一声哼笑,将他本就破烂的衣物粗暴的扯开,吓得李元芳本能的挣扎,李白也不去管那不痛不痒的动作,手上力气不减,很快把李元芳剥的一丝不剩。

 

少年紧闭着眼,他不知道等待他的是什么,只能极力的蜷起身子。

 

李白却停下了动作,直直的盯着少年。

 

承受着对方毫不掩饰的灼灼注视,李元芳更加慌张了。他不知道为什么李白会变成现在这样,他不记得从前的事了…,他也同样不清楚,为什么对方要留自己活口。

 

眼前的李白变得陌生,那份压迫感使他恐惧。他浑身颤得厉害。

 

但他没想到,最后落下的,只是一层柔软的织物。

 

李元芳不可置信的睁开眼,看到是青丘狐的白袍。

有了衣物的遮掩,少年想撑起身子,无奈浑身的疼痛让他皱起眉头。

 

李白将小瓷瓶扔在床上。

 

“自己上药。”

 

李元芳愣住了。

见对方没反应,青丘狐冷笑。

 

“要我帮你?那…。”

 

“不!…不用!”

 

见着对方有扯去衣袍的意思,李元芳一个机灵慌忙够到了药瓶。

 

李白心下暗笑,手上放下藤蔓,由着里面的人折腾。

 

李元芳给自己上了药,至于背上够不着的伤口,他瞄了一眼青丘狐,却还是随它去了。

 

看着李白的衣袍和自己破烂的密探衣服,李元芳犹豫再三,到底是穿上了。

 

“小东西,你叫李元芳?”

 

还在埋头整腰带的少年听到自己的名字,吓得他立刻端坐着。

 

“…是。”

 

有了宽大的衣袍,密探显得更加娇小了,刚才的动作又让衣服滑到了半臂的位置,露出了一侧肩膀的白皙皮肤。青丘狐意味深长瞧了他一眼。

 

随后问道。

 

“李白是谁。”

 

李元芳哑然。见状,青丘狐又问。

 

“我是李白?”

 

密探先是点头,又马上摇头。兽耳便耷了下去。

 

李白看也问不出什么,拿起青莲剑便要转身就走。李元芳以为是自己拙舌惹怒了他,一下慌了神。

 

“你要去哪!”

 

李白脚下一顿,看到李元芳跪在床上抓着藤蔓,像是被囚禁在牢笼中的鸟。

 

他眼神一黯。

 

“等我回来再好好问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3)
热度(24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霍有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