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有病

杂食,不开放授权

当君怀归日

# 短篇脑洞



长安城,李元芳随着狄仁杰如往常般上街。神探遥遥望着王宫里筑起的铜雀台,不禁感叹。

“据说铜雀台上可将长安城的景色尽收眼底,若有幸观赏就好啦。”

“狄大人说的是。”

少年嘴上附和着,心里却暗自摇头。神探这几日实在是清闲,没有出手机会也是相当寂寞的,早上还抱怨说大乔小乔好久没见他出手的英姿飒爽,若有什么破坏治安的就好了云云。

谁料,说曹擦曹操到,今日就来了位不速之客。

长安城刮了阵怪风,如灼的落叶纷纷扬扬。其间,来人一袭紫袍,白尾卷起东风,脸着狐妖面具的男人立于风尘之中。虽看着不染纤尘,但四散的魔气依旧让人觉得来者不善。

长安城民风淳朴,百姓看这架势,惊吓之余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,悄悄的观望着。

狄仁杰瞧那人形魔物虽未拔剑,却魔气溢散杀机暗藏,心下窃喜。看来今日是他出手的好机会了,便向身旁的少年道“元芳,你且退下,就让我……啊!”

话音未落,一道紫色的禁制从男人指尖发出,将狄仁杰掀翻在地,随即形成禁锢将他牢牢锁住动弹不得。

“狄大人!”李元芳没想到这只魔物竟如此厉害,狄仁杰尚且一招守不住,何况是他。

神探被一气呵成的动作惊住了,又有些恼羞成怒。
“喂你有没有搞错!还没开始打好不好!!!放开我重新来!”

狐面男人连眼神都奉欠,一直都盯着那少年密探。
李元芳一咬牙,便掷出飞镖抽身而上,身后配合着巨大的飞轮,与男人过了几招,而对方似乎只是在戏耍他,让李元芳的招数从自己的破绽进入,又只用手指轻易化解。像猫逗耗子。

不多时,李元芳气息紊乱,而狐面男人依旧游刃有余。

似乎被戏弄了,少年蹙了蹙眉。

“你究竟是谁?来长安城有什么目的?”

男人自是不回答,只抽出剑,化守为攻,直逼李元芳。

少年条件反射便抽出了细柳,格挡住对方满是戾气的招式,两人虽是一触即离,但李元芳还是看到对方看到细柳时勾起的嘴角,在少年眼中俨然成了轻蔑,李元芳心中竟腾起微妙的怒意。

细柳是那人给的,也是他教的,李元芳从不轻易用,但事已至此他也顾不上旁的,魔气入剑,几下连招将这把硬可作剑软可作鞭的细柳用到极致。

狐面男人似乎兴致斐然,陪着李元芳又过了几招。

而王宫卫队也得了消息,整肃的军队很快将两人团团围住。

狐面男人被扰了兴致,显得尤为不耐,一把抓住李元芳甩来的细柳,蓄力向四周挥出一剑,猛烈的剑气将众人逼退,随后便将细柳一圈圈收紧。

原本放开剑少年便可脱离战场,可这柄剑……。

李元芳反而越抓越紧,也被拉的离男人越来越近,直到最后对方猛的一扯,少年一个踉跄,跌进狐面男人的怀里。

他臂弯收紧将李元芳牢牢圈住,扬起真身的九狐尾乘风而去。

身后这才传来阵阵惊呼。
“那是……千年狐?”
“什么!千年狐?!”

魔界后起之秀,助纣为虐,生性狡诈,嗜血万千,人人得而诛之。

在场的人们不禁倒吸一口冷气,无不心有余悸。

还好那魔物没有大开杀戒,在场之人松一口气的同时又暗暗替密探担忧。

但愿那孩子平安…。




而这边,“嗜血万千,人人得而诛之”的千年狐正将李元芳牢牢护在怀里,甚至吹不着冷风,
闻着熟悉的味道,李元芳这才恍然大悟。怪不得这魔物似乎一开始目标就是他,原来是千年狐。

话说啊,这毛皮真顺滑舒服,还有点香。
少年抿嘴偷偷笑了,一年不见千年狐还真威风,哪里还有之前救他时的落魄与坏脾气,也不知旧伤如何了。

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的李元芳蹭了蹭舒服的毛皮,还把脸埋进去使劲嗅了嗅。

察觉到怀里家伙的小动作,心下一片酸软。

千年狐勾了勾嘴角。

“怎么,不怕我?”

李元芳自然是猛摇头。

“你戴面具做什么。”他声音闷闷的,没认出眼前人倒是自己的不是了。

千年狐自然不会说是因为想逗逗他罢了。只加快了御风而行的速度。


千年狐停在了铜雀台,这儿早已布置好了一切,软榻屏风,美酒佳酿,这俯瞰长安城绝佳的位置,现下唯有两人。

李元芳从千年狐怀里钻出,不知是热的还是久别重逢的喜悦,小脸红扑扑的。

千年狐取下狐妖面具。

狭长的眼眸多了几分清冽,其他倒也与先前无异。

一年前,千年狐当时身受重伤,元神破损,李元芳在山洞发现他时,他维持不住人形,变的小小一只狐,少年只当是普通狐狸,便给他上药悉心照顾他。当他醒来时,千年狐已经能够幻化成半人半狐,那时李元芳才知道他也是魔种人。

在当时,魔族与人族的关系剑拔弩张,魔种人实在是非常尴尬的存在。或许本是同类,而且魔物都是十分敏感的,虽然千年狐总是冷嘲热讽还老发脾气,但少年从未在他身上感到杀气,便还一直给他送吃的,治疗伤口。总还是喜欢跟他亲近。而千年狐作为交换,便给了他细柳剑,教他剑法。

而之后的某一天,千年狐便不告而别,只留下空荡的山洞和茫然的少年。

李元芳想起这事,便问道。
“后来你去哪了?”

身体还未全好,人界留不得,即刻又去了暗黑嗜血的魔界吗?

千年狐随意的诎腿坐在软榻上,见少年还呆呆的站着,便长臂一伸把他捞到怀里。又为自己斟杯酒,给少年取了爱喝的奶酥茶。

秋风飒爽,长安城却如火燎般热烈。

“千年狐…,这又不是你的名字,我能和他们一样叫你青莲吗?”
“不能。”
“哦……,那我剑法如何?有没有变好?”
“嗯,挺不错的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这种奶酥茶?”
“猜的。”

李元芳终于不再找话题,他算是看明白了,千年狐不是把他当傻子就是小鬼。看着面前的奶酥茶,他猛的一拍桌子。

“我要喝酒!”

说着便去抢千年狐的酒杯,对方也不拒绝,由着他囫囵吞枣喝完一杯酒,虽然大部分都沾湿了胸前的衣裳,小巧的锁骨窝也盛着清浅的酒。

等少年抹完嘴巴,千年狐这才似笑非笑凑近他耳边。

“你就不怕我在酒里放些别的?”

李元芳不明所以。

“什么?能放什么?”

千年狐舔了舔少年嘴角的酒渍。

“果然还小,真是单纯。”

密探却仿佛被触了逆鳞。“我不是小孩子了!!”

所以不要总敷衍和隐瞒,也不要什么也不留下就突然消失…。

这么说着,他眨了眨湿乎乎的眼眸,便又去取桌上的酒盅,好一副不醉不归的豪迈架势。
千年狐这才出手制止他。

“好了别喝了。”

“狄大人他们叙旧也是喝酒,和你叙旧我也要喝。”

千年狐在心里有些后悔刚刚念着少年而对狄仁杰太过仁慈,手上依旧拦着李元芳。谁知一向乖巧的少年酒劲一上来就固执的不行。

千年狐察觉铜雀台下的脚步声,加之少年胡搅蛮缠的厉害,索性一个翻身将李元芳压在身下。

手脚俱被压制住的少年终于安静下来。

秋风微寒,枫叶瑟瑟,在少年眼中摇曳出几分不安。

蓝紫长发拂过少年轻颤的羽睫。妖冶的眼瞳仿佛摄人心魄般,牢牢锁住密探的目光。

“我名为,李白。”

千年狐说的既沉又慢,仿佛是在许诺,滚烫的烙在少年心头。随后在李元芳开口前,封住了他的唇。

魔界只道他是千年狐青莲,却不知他真名。毕竟高阶魔物的名字与精血犹如命门,是下禁制的关键。

李白轻轻揉了揉少年毛茸茸的脑袋。

“小家伙,快些长大。”

很快便来接你。
现下,魔界势力尽收拢,在下一次入侵人界前,定会拥有主宰一切魔物的力量。而人界的统治者也将臣服。

到那时…。

李白望向元芳的目光黯了几分。

在狄仁杰领着王宫卫队破门而入的前一刻,千年狐倏地抽身,化为九尾狐飞离了铜雀台。

李元芳楞楞的看着这一切,直到被狄仁杰扶着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。

“怎么样那只该死的千年狐有没有做什么?”

少年这才回神,忙摇头。“没有,狄大人我很好。”

狄仁杰瞧他除了喝了些酒并无其他不妥,才放下心。倒是因着李元芳的缘故,让他得以上了这王族特权的铜雀台。

“啧,千年狐挑的地方还不赖。铜雀台果真景色极佳。”

少年抿了抿嘴唇,微微一笑。

“是。”

背在身后的手中,紧紧抓着狐妖面具。

铜雀春深,长安城如人饮水。








当君怀归日,我自相思时。


评论(3)
热度(22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霍有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